杀不死

【EC】中文推文(陆续添加天启后产出推荐)

伊萨卡:


 

17.2.10说明:正在陆续添加天启后推文和作者,就不新开贴啦。

提示:在使用手机版随缘时,多数人会直接搜索EC,然而在XFC至DoFP期间也有很多并未在标题上标记[EC]的好文,或者有“Charles/Erik”的关键字,或者没有,标记[X-Men]的居多。比如千秋太太所有文题目中都没有EC。在网页版通过tag和分类搜索是最好的,希望大家都不会因此错过好文!

推文肯定会有不少遗漏,在此对遗漏的好文和作者表示抱歉,欢迎补充推荐。

说明:

1、文名均为随缘文名,超链接均为随缘链接随缘网页版才能看见作者的文的列表(手机也可以选择网页版:先开网页版,再回来点击链接就能直接跳转。)

2、未完结的文已经注明。

3、此篇推文帖不包含pwp。【长篇】和【短篇】均有注明。含少量ECE,纯CE已撤。

4、推荐的作者高产且专注EC,原创和翻译选文的质量都有保证。其余推文单独列出。

5选文比较主观,排除了我认为的渣文笔(也包括华而不实的),排除了拖沓或者特别狗血的剧情、对白太口水或太戏剧化的那一类文。可能不是很适合一些朋友。

※※※※※※强推作者(也包括译者)※※※※※※:

 ①原创作者

 ChiAkilalala 千秋(LOF名:猿猴麵包樹千秋 全部文LOFTER整理:https://chiakilalala.lofter.com/post/3f9ada_b38a547

苔枝缀玉 (lof:苔枝枝枝)

 外婆的歌(留了几个坑没填。文笔很棒!绝对戳人!) 
 yuefreya(LOF同名)
 蒸栗子

clivage (查查十分美味,想看童贞查的后续啊~)

  snka (LOF名:Drift in the Sky)
 
 alastiel (LOF同名)

lovelyakey (长篇《甲板下有仓鼠》强推)

vickybaal 

下场考试倒计时

全境暴雨 (希望太太回来填坑啊QAQ)

———下面为天启后,17年添加———

李阿鲁(lof:穿越大吉岭) 半个尼尔森和写在身体上下面已经有了,天启后的了不起的艾瑞克我钟情的人,也非常好看。

源伦生(lof同名):个人很喜欢的一位太太,有偏重文学性和偏重趣味性的两类风格的文。希望能早日看到轻松向的几篇文的下文~(推 感官过载,好兆头AU,又辣又萌!)

二喵.S:就是更得太慢啦,文笔和构思都很赞。

ha-zc这位太太有点被忽略……虽然不是专注EC。喜欢苔枝太太文风的朋友应该也会喜欢ha太太的文。希望还能看到太太的ec产出

西丘:(推 学院重建问题)


②翻译:一逸孤行(LOF同名。强推几篇:危险关系;星际系列;侏罗纪公园AU;别以卵击石哦;星辰相吸非相系;声名狼藉;逐爱芳邻;合理界限)

 车里客(比较喜欢翻无差) 

  FassAvoy 翻译组(很多小甜饼)

Navi (强推长篇 paper monster和anarchy in the u.k 下面有写)

jamesmcavoy (太太选文和文笔都一级棒)

aria829 

Analgisia 

lofID: Prof_Lesteray



这些太太产的粮都很好吃!尤其是坚持创作和翻译长篇的太太!!感恩比心!就不单独在推文里列出了!



 ※※※※※※除上述作者的文以外,其余强推的文(也包括翻译)※※※※※※


 猫侠的奇妙冒险(作者:so_shhy 翻译:徐从辰88)竹马竹马,两个小孩子都是超级英雄/超级坏蛋的小助手,一边打架一边调情, 这一篇简直萌到吐血!!!!!!!!! 


our house in the middle of our street (作者:Clocks 翻译:无良良 zxy5115) 两人一起养孩子。Charles辞去社会服务者的工作专心在家收养孩子,为了修复大宅古雇佣erik做木工,一开始以为E不会说英语当着老万面说他很hot XD 很温馨很甜,第一战的孩子们特别可爱,可惜辛格杀得只剩俩(。


Acceptance  含mpreg注意。教授带球跑,老万终于革命胜利当上变种人国王,仗着没有生育能力四处留情,教授因为某些原因失去了变种能力作为一个普通人类在基诺莎的大学任教,某天派对上EC干柴烈火一发入魂,后来发生种种误会周围的人都急死啦,认亲超好笑,结局HE大圆满 

 

Anarchy In The U.K 【长篇】:(作者Yahtzee:翻译:Navi)早期的镇圈文,Erik的性格太过敏感有些OOC,洋妞文力太强,翻译用了两年。

 
 给岁月以文明【长篇】(作者:苍饭饭)半三体AU,布局庞大精妙,草灰蛇线,人物命运时代命运紧密相连,Charles的殉道者形象让人又敬佩又心疼。  肉也是超辣!!

 
甲板下有仓鼠【长篇】:(作者:lovelyakey)我真是太喜欢这类不止能把EC二人写的温柔美好还能真正写出一些完整的、奇妙的事件的文了! 
 

Erik討厭Charles(作者:annliu):原著向,Erik视角,文笔非常非常棒。


Fool me once fool me twice  (可能是伪)父子文。微洛丽塔感的查查,性张力非常强,我觉得“苔枝太太大赞原作者的文笔”就是最好的推荐了吧!



Curious Carriage of Crystal n Cold【长篇】【未完结】中文译名星際童話 (作者:Etharei 翻译:Clover) 星际童话AU 矿工查查某天为救星球领主Erik而受伤,被带回家疗伤继而各种神展开。这篇里Erik温柔的不可思议,Charles身上背负着许多秘密。X教授和万磁王的爱恨情仇在古老神话里也有一条线【翻译连载中,连载周期较长】  查查超可爱老万超苏,推荐!


Curve Fitting(作者:kianspo 翻译:timelosser)也是Erik视角,Erik和Raven从小被Charles捡回家,EC双向暗恋,但十多年一直在误会、纠结、怀疑、犹豫中止步不前忽近忽远。细节和心理描写都大赞,由Erik视角出发看Charles,脆弱又坚强、美丽却易碎,很能感觉到他想靠近又不敢靠近、想保护却又想亲手伤害他的纠结感情。


万磁王恩仇记(作者:小鲲&开花的潘)老万和教授共同逃出监狱再建立变种人乌托邦再分道扬镳的故事,文笔赞,没有回避教授作为一个残疾人也会有的过分自尊和敏感的文。

 

渡鸦的挚爱(作者:khaleesian 翻译:唐尼小宝&jamesmcavoy )维京海盗AU,两个人都温柔又可爱,海盗Erik男友力满满,Charles逐渐成长强大的过程也写的很好。


半个尼尔森写在身体上 (作者:李阿鲁)半个尼尔森,自闭症ERIK视角,细腻,感人;写在身体上是污垢和羞耻的拉郎。

 

四月天晴(作者:etirabys 翻译:jamesmcavoy )恐同背景、种族歧视背景、阶级矛盾,存在的社会压力很大但文章并不沉重。全篇弥漫着淡淡的无奈和哀伤,两个悲伤的灵魂一次次的靠近又远离,在意外的交集中对彼此产生了某种程度的拯救。 个人非常喜欢的一篇,不止因为性张力的描写大赞,还因为作者把文章的“灵”和“肉”结合得如此完美。


夏日却迟(作者:helens78 翻译:女鬼)半强迫设定慎入。虐,但把悲剧气息和情欲流动都写的很好。


Why  Don ’t You Teach Your hearto Feel (作者:加号双眼皮)2011年的老文,gay到爆却认定自己是直男还抱着奉献精神为Erik做前列腺按摩的查查虽然有点OOC但是巨可爱!!前半部分笑得停不下来,接近沙滩离婚时开始变得沉重悲伤,EC逃不开的虐啊…。 

 Charles突如其来(作者:孙香达拉)哈士奇E和长毛猫C,萌到吐血系列。 

 
The answer is you【未完结】(作者:李胤禛)查尔斯变成了Erik的猫猫,还见证了Erik对自己肉身的肖想,情节设计的挺萌,就是更的太慢。教授的烦恼(作者:李胤禛)Charles总是听到学生们脑内对Erik和自己的YY,梗蛮萌的。
 

 fathers and sons 亲子互动(作者:M_Leigh翻译:Abyss21)当家长的教授和老万,萌文! 

 
A Very Xavier-Lehnsherr Christmas(作者:zamwessell翻译:aria829)关于圣诞节的甜饼,查尔斯可太萌啦。

 
 Sitz!/坐下!( 作者Unforgotten 翻译:Prof_Lesteray)ERIK变成了一只杜宾犬,优秀的人类头脑和总想舔遍教授的狗狗头脑作斗争的故事,特别萌。 

 

成长之痛(作者ikeracity 翻译:桢生)小孩子EC又暖又萌。

变种人禁则事项:非常好玩的禁止事项,笑得停不下来。

 

paper monsters(作者:Clocks 翻译:Navi) 小说家Erik隐瞒身份和自己的读者Charles交♂流♂感♂想的故事。

 

赤诚相对【短篇】(作者so_shhy 翻译:桢生)教授拿爱遛鸟的Erik没有办法,逗比甜饼。
 
Like A butterfly (作者:cryyyyythia)蝴蝶精灵小查查的养成,超可爱。

 

Truth or Drink【未完结】(作者:timelosser):旧情人的真心话大冒险,全篇心理活动和闪回,很体现功力的一篇文。

 
食物,城堡,Prof. Xavier的友情諮詢【未完结】:被低估的一篇好文,但作者更的超——慢。

 

逻辑进程(作者:cloudyjenn 翻译:cloudyjenn)生子文,很可爱。

 
 此心安处【未完结】(作者:二喵.S)作者更的太慢,EC迟迟搞不到一起,不过挺可爱的,文笔也不错。

这个作者又写了一篇毛茸茸的精神伴侣的文也超可爱。

 
万神殿【长篇】(作者:Yahtzee 翻译:Brynhild )正剧向,偏虐,作者想要表达的很多,只是奴隶的设定不太适合EC这个CP。

邊緣界線(作者:n152800)黑化,独裁,精神自杀,美丽新世界就是美丽死世界。它能告诉你当Charles真正同意Erik立场的时候会是怎样一种情景,告诉你为什么终生的矛盾攻错、永恒的参差多态比强行抹杀所有冲突更让人看到希望。

 

Accidentally welcome to the rest of your lives (作者:kianspo)他用“脱衣”来安慰他的情节非常美,仿佛雷声轰隆人子降世,我生之后逢此百罹,仿佛夜来风雨冥然兀坐,隔墙花影满耳月光…这一”脱“是Charles作为”赤子“对世界理解的具象化,被繁复灿烂的外表阻隔和包裹的人啊,原本都是赤裸地来到世上。


The Best Date (作者:Wimeael)时间点选得非常巧妙,将XFC末期Charles善良、矜持和矛盾的心态演绎得恰到好处,内心戏曲折幽深,将EC两人欲说还休的mind fucking,将这种表面不动声色,但心灵从内向外慢慢崩解的过程写得异常有说服力。非常伤感又节制的短篇。


The Gunpowder Files (作者:Tawabids)抽着烟草的erik让人想起法鲨某套连鬓胡子裹着黑衬衫的照片,有乡村婚礼上黑啤酒、香肠和喜糕的气息,异常浓烈呛人,带着点粗糙和疲惫的温暖。Charles残疾,但肢体暗含的力量喧闹涌动如流水,头脑裹在幻相的云雾里,在静默空旷的世界岸沿游荡。


Love Will Tear Us Apart (作者:fairywearsbootz)Charles表示“到一个更深的层次去,让他们相信他们愿意在自由意志的支配下告诉你,比直接读取大脑要简练得多”,然后—“你不能这样!”Erik厉声说,“这不是关于我!” 作者通过EC争论解释telepath的原理,把“心灵”放在了表达之上,而表达又放在思考之上,远比“音容笑貌”和“一瞬的想法碎片”要更充沛,活泼和温暖得多。


认知之旅【未完成】(作者:blankoo和闻笛)无论从逻辑自洽、意象鲜明、情感张力、矛盾发展任何一点上,它都做到了文质相宜,烂熳精微一如天籁。但Xmen原作ms并不执着这种宇宙运转一般温柔完美的秩序感。


Blood and Steel and Miles Between【未完成】(作者:dreamlittleyo)或谓 “人生斯世,情之一字,熏神染骨,不唯自累,又足以累人”,这篇就写出了那种“熏神染骨”,情感密挚达于极点,仿佛就是dofp夕阳芳草里的EC二人。


Operation【未完成】(作者:bleaves)万磁王从一种监狱到另一种监狱的描写非常出色,就因为从这样的异境中走出来还能强悍,无私,勤奋和犀利,才令人相信他会在明知无法获得任何温情回应的情况下,依然忍不住付出努力和期待,去触摸一生中惟一的幸事。


 未来昔日(作者:InitialD)DOFP原著向,剧情结合了DOFP的病毒营销。讲述了从XFC后事态恶化的过程,Erik是如何入狱,Charles又是如何失去一切。文章一开始乐观俏皮充满希望,但在不知不觉间一切走向无可挽回。


you're trying to save me (stop holding your breath) 【短篇】(作者:Brynhild )原著向短篇,Erik在某一天突然带着伤来到大宅。EC之间的互动苦涩又温暖,在经历过所有一切争执和怨恨之后还是彼此关心,但又注定分离。


HE GOT A PLAN 【短篇】(作者:Enirehtac_wy)无能力现代AU小甜饼短篇。律师万对店长查一见钟情,想出了个蹩脚的追求计划。其实是个双向暗恋的故事。


C‘est la vie  (作者:ksmell)二战AU以及书信体。大学生Erik通过书信探究自己同名祖父的过往。过去与现实交叉叙述,两对EC。文章很有画面感,战火中的柔情十分动人。EC无论在哪个时代都永远如同磁铁般互相吸引。


第二种可能【未完结】(作者:孙香达拉)DOFP原著向。把消沉颓废的教授描写得非常好,焦虑无力,空虚茫然的痛苦感受令人感同身受。当前的生活毫无目的,只好亦真亦假地沉浸在过去的碎片里。


11/22/63(作者:妲己)DOFP原著向,有关Erik涉嫌刺杀总统的前后。在古巴事件后,EC两人都在不同意义上孤军奋战。结合DOFP电影的细节处非常虐。


不在其位谋其政 【未完结】(作者:jshn)HP AU剧情向,有GGAD副CP。德姆斯特朗学生E/霍格沃茨教授C,三强争霸赛背景。两个人的关系进展缓慢但非常动人,相处细节也非常萌。正好坑在EC初吻(。


大扫除(翻译:Rachelerliu )DOFP原著向,华盛顿之后。Erik出现在大宅,以强硬的姿态修补一切,包括Charles。


burn me (作者:该隐佐)乐队AU。基本就是XFC乐队版剧情(不)当然结局好得多

瑞雯知晓一切 Raven Knows Everything (作者:galelord)XFC原著向短篇,把XFC前半段EC之间那种微妙的试探感把握得很好,两个人都好奇,渴望但又小心翼翼保持距离。每一句都是Flag。


Xmas in Connecticut ( 翻译:小白蛇)战后现代AU,退伍军人E/厨师C。非常温馨的文,Charles和Raven为了生计被迫假扮完美家庭中的夫妇招待退伍军人Erik,但是Charles对Erik一见钟情。文里面的每个人都很可爱,EC萌到飞起。


Rumor Mill 流言蜚语(翻译:menu)现代无能力AU,超!级!萌!文笔幽默,翻译流畅,根本意识不到是翻译文,有很多绝妙的比喻和形容。存在于大家想象中的Charles大写的迷人,EC在一起的时候闪瞎了所有人的眼睛。


Your soul is a chosen country  (作者:aesc  翻译:好大的脸)  总而言之就是火辣辣的肉 书信体 public erection真是又色气又羞耻 


国王游戏(作者:金丝糖饼) 妹子1推荐语:ABO 但是一到肉就拉灯,拉灯拉的很有水平。这部分拉灯剧情在脑内补完了,前戏写的挺诱人,还有产乳。哺乳期查浸透了衣服的乳汁,隔着屏幕都可以闻到味道。

妹子2推荐语:精神角力的部分出色,Charles那种有力改变世界,无力改变人心的绝望非常动人。傲骨如斯,结局其实该是“王者恨中叹”?但最终还是掰成HE了=3=


Blind Me 他是龙AU 【未完结】(作者:Blandbilker)  和电影一样是个没羞没臊谈恋爱的故事,新娘的哥哥Charles因为太美貌被第一次出门抓新娘的龙Erik抓走了 连载中,希望作者坑品好【 


nine eleven ten【未完结】(翻译:cryforwhat)翻译姑娘的译注:《九·十一·十》(简称91110)可谓是XMFC圈最出名也最长的文,故事背景设定在第三次世界大战后的核冬天,主人公的相遇相识相知相爱过程构建得无比缓慢但是无比美妙,如果看官能耐心看下去,肯定会理解为什么这文在AO3的EC圈的点击、收藏、回复和Kudos量为何如此地高。 


Taken By His Majesty 【ECE注意】(作者:Pookaseraph 翻译:janusrome)推文姑娘注:罗马背景,Erik是Charles的俘虏这样的设定,不算虐反而蛮甜。这个作者的很多文都写的不错。 


borderline【未完结】(作者:柏尔德)推文姑娘注:个人觉得剧情很精彩,故事架构非常大,就是更得慢了点。lo主注:暂时只看到了第一部的结尾,剧情、架构、文笔都非常好,但非常虐教授,掉书袋严重,老万偏黑,跟EC关系不大更像同人外壳的原耽,个人感觉追起来有点心累。


评论

热度(9494)

  1. 共5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